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际商学院全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1日 12:53:57   浏览:

2023年3月10日上午,我院在望B31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长张环宙出席会议并讲话。

5EEC3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广泛征求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查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伟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六个带头入手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逐条查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切实可行。

CEB1

  校长张环宙仔细听取了汇报,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方向准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做表率,持续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规划要求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当中,与时俱进,以知促行;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在抓好班子建设、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平台,领导干部要有直面问题症结的勇气,同时要有改变现状的能力;三是要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推进“三地四域”的战略目标,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摆在首位,在主动服务学校发展上强化担当,在决战申硕、共建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等重大战略落地见效上作为。

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郝菲菲、组织部杨秀中2位同志为学校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学院非中层领导干部的党委委员列席。

5E5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