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学院 > 简介

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适应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要,结合学校实际,于2016年4月成立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学院。2021年5月,创业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依托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学校多语种专业特色,以“外语+跨境电子商务”多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抓手,面向全校学生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通过与阿里巴巴、Amazon、Wish、Google、Rakuten、TikTok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及机构合作,引进先进的创新创业理念,打造长三角地区一流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具有创业精神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于2016年开始,每年从全校各专业大三学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开设跨境电子商务“3+1”实验班。实施全程“专业课程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制,学生分组在双导师指导下,选择创业就业方向,开展实习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