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史龙祥教授应邀做客博达论坛第822讲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2:08:54   浏览: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关系日益密切。为加深学院教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关系的了解,6月1日下午,史龙祥教授应邀做客博达论坛第822讲。他讲座的主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中间品对出口制成品汇率价格传递的影响

讲座中史龙祥从全球价值链视角出发,采用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利用进口中间品生产制成品并出口的经济行为,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进行深入研究,着重阐述中国因素在上述过程中的独特性与规律性,从而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关系从“贸易畅通”到“资金融通”的深化发展,提出创新性思路与针对性建议。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有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关系问题进行了互动。

本次讲座由杜龙政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师生参加讲座。

嘉宾简介

史龙祥现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授,上海市“曙光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IVEY)商学院、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商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汇率理论、货币国际化、大宗商品定价。在《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等CS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