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要闻】浦江县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战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1日 14:22:43   浏览:

      和着春潮,伴着夏韵,5月18日,浦江县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战赛”启动仪式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厚德楼102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浦江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承办。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改英,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胜辉出席启动仪式。参会人员有浦江县委组织部、浦江经济开发区、浦江县经商局、浦江企业的领导与代表,以及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及教职工和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启动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方美玉主持。


1BFC5



1023B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柴改英致欢迎辞。她对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指出学校将会持续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继续服务浙江省数字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建设,努力贡献浙外智慧,培养应用型人才;最后,柴校长希望浙外学子能够踊跃参与大赛,赛出浙外风采。


 

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章胜辉介绍了浦江县的文化、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并表示浦江将继续加强与各大高校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做好校企牵线搭桥工作。最后,章部长热情欢迎和鼓励浙外学子到浦江创业创新、逐梦追梦,并预祝本次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的校企合作环节,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与学生创业孵化团队成功签订创业孵化协议,同时,柴校长为三位优秀企业家熊伶俐、程必文、汤春鸿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阿里巴巴国际站浦江服务中心总经理熊伶俐表示,目前直播业务发展火热,浦江诸多企业均有较好的产品与平台,但苦于人才结构尚待优化,欢迎浙外学子前往浦江输送智慧。她相信此次跨境电商大赛既能提高浦江地方经济,又能增加浙外学子的平台机遇,有助于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浦江贝媤得水晶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必文对浙外三创赛结队师生团队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体验浦江丰厚的文化底蕴,并前往浦江施展才华,将赛事成果落地,锻炼专业能力,成就未来。


 

浦江鸿鼎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春鸿表示,浙外在跨境电商方面有着傲人的成绩,他很期待浙外“小语种+”与跨境运营和直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他指出,本次大赛系地方给予平台机会,学校提供人才输送,真正体现了校企对接的优势互补。


 


会上,国际商学院优秀三创赛团队队长董元从学习成果、运营成果、经验总结等方面分享了参加竞赛的经验,并且为参赛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1.转变学生思维;2.扎实理论基础;3.做好心理准备。


 

随后,柴改英、章胜辉、方美玉、虞建钧、熊伶俐等领导和企业家代表上台为大赛揭幕,浦江县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大赛“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战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