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国商|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四):22电商2班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8日 17:59:11   浏览:


青年学子不懈奋斗,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上个月圆满结束的活力团支部大赛中,22电商2班表现出色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富有青春活力的他们吧!



支部组成

2022年9月18日,来自天南地北的38名同学怀着共同的理想,踏进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校门,组成22电商2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22电商2班共38名同学,其中团干部3人,团员23人,申请入团12人,申请入党19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全体团员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更新。该支部纪律严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是一个觉悟高,同时富有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


支部建设

22电商2班支部自建立以来,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在班主任李霞老师、辅导员蒋小艺老师以及各班委的带领下,共同学习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形成一个自信、团结、向上、奋进的团支部。

支部每周以群接龙的方式组织支部成员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并学习各类党团知识,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教育活动等活动;按时进行团员先进性评价,2022年评定5名支部成员为优秀。支部鼓励团员们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推进“推优入党”工作,举办推优大会,向党组织推选5名优秀团员。在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中共有1名支部成员被评为优秀团干部、3名支部成员被评为优秀团员。


支部风采

22电商2班团支部团结一致,争创佳绩自支部成立以来,每月组织精彩纷呈的团日活动,共有两次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牢记领袖教诲,锻造人生本色”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让同学们认识到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同时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青春力量迎亚运,心心相融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该支部通过开展无痕校园志愿活动深入体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积极参与志愿实践活动中展现浙外青年青春形象,为魅力杭州贡献青春力量更好的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支部成员勤奋好学、拼搏向上,在名企挑战赛、高校辩论邀请赛、十佳歌手、合唱比赛等大大小小的舞台上都能看见他们青春靓丽的身影,另有3名成员经过层层选拔成为杭州亚运会志愿者,11名支部成员在校院组织中担任相关职务,为学校、学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支部成员共同努力之下该支部荣获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充分彰显出支部风采与特色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22电商2班团支部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在未来的日子里,必将坚定理想,实事求是,在作风建设、学风建设、党团学习、实践行动等方面积极探索。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实现青春梦、人生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