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讲主题党课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21:03:30   浏览:

5月2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系办主任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自身工作经历,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及基本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化的理论背景和依据”、“中国式现代的战略安排”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把握的准则”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张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学院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改变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据悉,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各支部书记将围绕党章、党性教育、"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文化自信和青年担当、清廉建设等题,联系岗位和自身实际,给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讲党课,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奋进力量,指导实践,激励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不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守学科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理论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