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资讯】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研促发展——国际商学院党委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20:53:02   浏览: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研促发展

——国际商学院党委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5月25日,国际商学院党委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联学活动。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慷、副院长宋树理、副院长方美玉、副院长李伟庆、党委副书记郑聪霞以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旻、副院长吴晓、党总支副书记李娟参与学习和研讨。双方学院院办、学工办相关人员列席。

会上,双方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高等教育等方面重要论述以及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慷介绍了“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并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建设等方面工作,表示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度结合主题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对接浙江“开放强省”建设需要,投身“两个先行”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旻指出“浦江经验”是各级领导干部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研找出“真问题”,才能发现解决问题的“真路径”。近年来,教育学院坚持深入中小学调研对师范人才的真实需求,为在校生的师范技能培养提供了针对性、实用性较强的参考。

在交流环节中,两个学院中心组成员逐一参与讨论发言,将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双方共同探讨主题教育心得体会,相互借鉴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经验,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本次联学,双方学院理论共学、问题共研、建议互提、经验互推,做到了主题教育与实院强系、人才培养的问题调研相结合,拓宽了党建思路,激发了组织活力,开启了实践探索。下一步,双方将持续拓展联学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联学打造联系新纽带,加速推进双方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服务学校“三地四域”建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