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友”你真好 | 22届学姐来分享专升本自学经验啦!——19会计许嘉琪

来源:国际商学院全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14:13:41   浏览:

19会计|许嘉琪

科目:文史

备考时长:5个月左右(大三寒假开始)

分数:244(语文:124 英语:120)

所用教材/试卷:库课、专升本英语词汇40天一本通(库课)、语文专升本必刷2000题(库课)、浙点对点专升本英语专项训练、文亮教育押密卷、欣迈教育押题卷

英语单词APP:墨墨背单词

网课:欣迈专升本考前终极预测课(看个人需要,我自学看的网课视频很少,可以去找一些评价挺好的B站视频)


1. 关于备考期间,如何做到自律,保持一定的学习强度?

制定学习计划,一步步来

根据备考时间和进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计划可以是按照时间来划分,制定半个月或者一个月的计划;也可以按照数量来合理分配,比如说花一个星期的时间把语文的必备篇目部分掌握好,花半个月时间把语文的阅读理解部分学习巩固好。根据个人需要和能力,每天都要给自己安排好学习任务,目标就是不完成,不休息,可以适当给自己增加任务,这样可以督促自己抓紧时间,有效减少发呆出神的时间。早完成,早休息,学的时候好好学,学完了就可以适当休息,按照学习计划一步步来,每天保持一定的学习强度,从而养成一种习惯,就比较好坚持,不至于学习的时候感到很痛苦,没目标没想法。

2.关于备考前期,自学不知道学些什么,怎么迈出学习的第一步?

从研究往年考卷开始,熟悉题型和考察点, 掌握基础

一张试卷,总有一些分数是基础分,必须要拿到的。对于语文来说,就是文言常识、必备篇目填空、实用文写作等,可以先从一些争取能拿满分,能在前期准备起来的部分入手,牢牢掌握好基础,每天背,背完就默写,反复背,反复默写,这个基础部分的掌握,就可以作为每日的常规任务,每天花一定的时间去准备积累,去记。因为不管对于语文还是英语来说,多记多背才是拿高分的关键,至于背什么、记什么,就可以从教材开始,背教材,背必备英语词汇,之后开始拓展课外的一些内容,记过一轮就开始第二轮。语文就可以先从掌握必备篇目和其字词解释、翻译,一些中外作家的作品和文学常识开始。英语就很简单,记单词、记词汇、背作文。

3.关于备考后期,提分很难,遇到瓶颈期怎么办?

保持好心态,反复做历年考卷,少想多做

   对于文科,因为主观性强,一些题目就是会有很强的主观能动性,跟出卷老师的意图相违背,就是会不得分。所以在后期,只能疯狂做题刷试卷,自己的答案比照参考答案,去思考为什么就是想不到参考答案的内容,为什么会跟参考答案相悖,以此来总结经验,挖掘出卷老师的意图。所以要反反复复做历年试卷,知道出卷老师喜欢考查什么,怎么考查,自己要去学会总结和吸取经验。同时,保持一个好心态真的很重要,胡思乱想,emo的时候不妨多去背几篇英语范文,多记几首古诗。

4.关于备考期间,学习效率不高,东西记了就忘,试卷越做越差

学会从做过的试卷和题目中吸取营养,巩固试卷很重要

  备考期间,可以做的试卷和题目有很多很多,但是只做不记,不去总结自己做错的经验教训,不去好好巩固,效率是很低的,试卷等于白做了一半。一张机构出的模拟卷要至少巩固两遍,试卷里的知识点和教材里的知识点一样重要,英语试卷中的生词其实也是出现频率很高的一部分重要词汇,除了基础词汇,这部分生词是非常值得去背去记的。语文试卷中的基础部分,在巩固的时候,就可以去拓展了,与此相关的知识点,还有哪些,比如一道题考查的是名家的作品有哪些,这时就要学会去拓展记忆这个作家生前的名号或者事迹,或者还有一些其他名家的作品和相关文学知识。联想记忆法,可以帮助我们记的更多,记的更牢,反复记。

如果你选择了文史,多记多背就是最有效的方法。备考期间学会跟摆烂说no,记得别妄想在寝室里能好好学习,一定要去图书馆报道!!!其实努力和坚持努力并没有那么难,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要相信自己!

学姐寄语:愿你相对辛苦但绝对优秀!

(还有问题想咨询,欢迎加vx:1575796839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