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国商|热爱无关输赢,拼搏尽展风采——直击国商男篮决赛现场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20:00:03   浏览:

5月19日晚,浙江外国语学院男子篮球决赛在行健馆篮球场上举行,国商男篮队与东教男篮联队展开了冠军争夺战!双方蓄势待发,紧张对峙,只待哨声5月19日晚,浙江外国语学院男子篮球决赛在行健馆篮球场上举行,国商男篮队与东教男篮联队展开了冠军争夺战!双方蓄势待发,紧张对峙,只待哨声吹响,球影落下。

第一节旗开得胜

我院男篮在场上如鱼得水,开局国商0号朱立程势如破竹,冲过层层防线,直捣禁区,一个侧身加一个虎跳,将篮球送进篮球框。投球,进球,得分。东教联队不甘示弱以巧妙的配合间断性进球。第一轮我院男篮以17:12领先。


第二节追星揽月

东教联队渐入佳境,屡次三分,紧追得分。球场上风云变幻,我院队员并未扰乱阵脚,而是找回状态,寻找得球的机会。国商7号杨国平一下劫过球来,一鼓作气,冲回对方内线,以排山倒海之姿,撕开防守,将球灌入球筐。双方都如脱缰的野马一般来回奔波,场上有不断的碰撞与摩擦,虽然留下的是一时的疼痛,但是爬起来,绷紧腿,抬起手后目光追随的是你得分或者助攻的坚强身影。第二轮最终以37:30分数,国商拉开差距。


第三节你追我赶

东教联队盘踞在国商内线中,似不进球不罢休,以行云流水的双双配合,不断得分。场上愈演愈烈,我院队员们想打断对方进攻的未果,节奏被打乱,比赛被渐渐推到了僵持阶段,第三轮我院男篮以52:51的一分之差领先。

1A60A

25A86



第四节虽败犹荣

到决赛赛点时,我院队员面对东教联队的动线配合,寻找机会,打断传球节奏,死死捍卫篮下,国商35号在球在篮框架上打转飞出的那一刻,抢过球化防为攻,间断得分,即使在最后五秒之内,也从不放弃。第四轮赛点双方体力殆尽,但球场上罚球失误时的一个拥抱,进球后驰骋交过的击掌,都将信任、青春、热血贯彻到底。最终第四轮以比分78:79遗憾落败,但国商男篮未来总会大放光彩!

时间飞逝,男篮决赛落下帷幕,国商男篮从未停下,即使胜利暂时离开了你们,但是篮球陪着你们。“篮”不住的决心和拼劲,感动的不是结果,而是你们的信念与拼搏。热爱无关输赢,期待国商男篮下一次的上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