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学院资讯】国际商学院积极与拉美院校开展教育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16:44:11   浏览:

        8月23日、25日,国际商学院先后与巴西利亚大学、巴伊亚联邦大学、墨西哥科利马大学远程连线进行拉美教育交流及相关课题探讨。国际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国际处陶国霞主持交流。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与巴西利亚大学经管系探讨跨境电商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前景

   8月23日晚间,学院与巴西利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副系主任Dr. Siegfried Guillaumon及教师代表就两校设立跨境电商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探讨。学院李伟庆副院长与跨境电商系教师代表匡锦博士介绍了我院跨境电商专业的发展历史、课程体系、教师团队、实习平台和主要优势。Dr. Siegfried Guillaumon也就巴西利亚大学经管系现有的双学位项目合作进行讲解,并表达了与我院跨境电商系建立合作交流项目的愿景。

图1 学院与巴西利亚大学经管系在线会议

   (二)与巴伊亚联邦大学学者开展拉美教育及发展相关课题的会谈

 8月23日晚间,学院与巴西经济部国际经济事务秘书处顾问、巴伊亚联邦大学著名学者Dr.Ivan Tiago Machado Oliveira开展拉美教育及发展研究等多方面的会谈。学院李伟庆副院长与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吕宏芬教授向Oliveira博士详细介绍了拉美研究所的发展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和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Oliveira博士也针对其当前正在研究的论文课题进行了讲解;双方就后续拉美方向的研究合作表达了积极的意向。学院热情邀请Oliveira博士参与10月28日的“第十二届中国拉美研究青年论坛暨第六届拉美研究与中拉合作协同创新论坛”。

图2 学院与巴伊亚大学学者在线会议

 (三)与墨西哥科利马大学商榷跨境电商专业合作项目的开展

   8月2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李伟庆与墨西哥科利马大学开展了建立跨境电商双学位合作项目的商谈。学院匡锦博士就“2+2”跨境电商双学位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科利马大学相关代表均表示了认可和后续合作的意向。

图3 学院与墨西哥科利马大学在线会议

   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方针指引下,学院已设立浙江省第一家专门研究拉丁美洲的机构——浙外拉丁美洲研究所,现随着学院与拉美各大院校、学者的合作往来日益密切,浙外与拉美院校全新的合作篇章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