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院资讯】国际商学院召开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3:40:00   浏览:

7月29日上午,国际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李伟庆组织并介绍到会专家。学校副校长张环宙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蓝庆新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牛华勇教授、浙江大学马述忠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晓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黄满盈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际商学院院长范徵教授主持。

张环宙首先感谢专家出席咨询会,为国际商务学科建设坐诊把脉。她向专家介绍了学校“三地四域”的战略布局,希望在专家的助力下,国际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做出特色,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展现浙外担当,发出浙外声音。

科研处处长洪明教授就学校申硕背景、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宋树理教授汇报了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国际商务专业吕宏芬教授就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材料作了详细汇报。

五位咨询专家围绕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逐一点评,专家们对国际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成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实践课程和实践导师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以申硕为契机加强课程教学团队与实践基地的建设,发挥行业导师专家作用,在国际商务核心课程和教材方面有更多代表性成果。

最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慷对专家们在百忙中出席咨询会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学院要认真学习研究专家意见,进一步夯实申硕基础。

科研处处处长洪明、副处长应洁琼、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