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实施方案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15:09:58   浏览: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次主题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组织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周,结合主题宣讲、“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推动全广大师生党员理论素养得到提升。

、学习安排

1.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时间安排:411日,时长半天

2)学习宣勇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安排:59日,时长半天

3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时间安排:6月底前完成,时长半天

2.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专题学习部署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部署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部署主题教育

时间安排:58日,时长半天

3.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支部学习会

时间:5月底前完成,时长不少于半天

4.参加学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一:参加“八八战略”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安排:5月底前完成,时长半天

专题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安排:6月底前完成,时长半天

5.参加学校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闭门学习读书班

专题一: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八八战略”,组织以“创新深化”“改革攻坚”为主题的交流研讨。

时间:5月底前完成,时长不少于半天

专题二:专题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组织以“开放提升”为主题的论坛交流研讨。

时间:6月底前完成,时长不少于半天

6.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时间:6月底前完成,时长半天,主题自选


在做好集中学习的同时,党员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学习任务,认真开展自学。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要通过讲党课、主题报告等方式领学各系要与教研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相结合,至少作一次主题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