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友你真好 | 教资面试及考编经验分享

来源:国际商学院全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09:08:05   浏览:

2021年4月21日,叶菲菲和吴佳静两位优秀的学姐返校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教资面试及考编经验分享会。


叶菲菲

叶菲菲学姐的分享主题为《师范生三部曲》。

首先是教资的备考。科目1:综合素质的主要内容为教育观、学生观、教师观、教师职业道德,需要熟练掌握。科目2:教育知识至少背三轮。科目3:数学需要多刷题以及反思。对于教资的面试,需要注意穿着得体,从容冷静,正确上课。

其次,师范技能大赛有三要素。第一要素是“套路”,需要归纳总结。对于实际问题需要深入讨论,避免泛泛而谈。第二要素是知识,需要花时间积累,脚踏实地。第三要素是情商,参赛时从容,礼貌,穿着得体,措辞多思考。

最后对于考编,学姐特别指出要多关注学校招生信息。考编有运气的成分在,但实力最为重要。趁现在多刷初中题目,注意总结和反思。除此之外待人接物需要有礼貌,遇人多打招呼。厚积而薄发,保持良好的心态。

“三部曲”的尾声,学姐送给大家一句话:静能生慧,噪则显愚。


吴佳静

吴佳静学姐从教资、师范生技能大赛和考编三个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经历。

教资考试,要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如公交上、睡前,把一些零碎的知识写在A4纸上。学科知识要把教学设计写好,把教案写好。接着学姐分享了她面试的场景,并重点提及板书要有彩笔,教材一定要熟知。


在师范生技能大赛方面,学姐建议我们要多看微课多练习,采用全真模拟(时间15分钟),多参加比赛,增加锻炼机会。

在就业方面,多关注相关公众号,如“数海杭行”、“西湖数论”等,增加信息储备。现场招聘时要给校方留下印象,穿着得体大方,化淡妆。回答问题尽可能全面,逻辑清晰。



18级数学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已来”,面临即将到来的挑战必将端正心态、以全身心的准备去迎接未来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