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校友故事 > 正文

“友”你真好 | 一条可复制的轨迹:浙外→美国top30→四大咨询offer,你也可以!

来源:国际商学院全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08:50:40   浏览:

学姐介绍


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Sylvia学姐

● 三维:IELTS7.0 GRE320 GPA3.8

● 实习经历:四大咨询实习、藤校科研、

券商实习、银行实习

● 硕士获得offer的学校:5个offer

■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金融

■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金融(最终选择)

■ 纽约大学 MASY 信息系统管理

■ 波士顿大学经济学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金融

● 硕士毕业入职offer:3个offer

■四大会计事务所咨询(PWC/DTT/KPMG)

图片
图片
图片

申请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越早准备越好)

大二开学

——

大三暑假

■ 找留学机构

■ 准备语言、GRE、实习GMAT、科研等背景提升


大四上

(9月-11月)

择校

■ 文书准备

■ 有需要可以刷绩点

大四上(11月)——

大四下(来年2月)

■ 申请期

大四下(3月-5月)

■ 选择Offer

大四下(5月之后)

■ 准备签证

关于三维


(GPA/雅思托福/GRE/GMAT)




1、GPA

● 不论申请哪个国家,GPA都是最重要的,需要保持88+才能申请到好学校,对双非可能要求90+,甚至直接说不在名单上的学校不可以申请。因此从大一就要开始注意自己的GPA(!!!),另外一些申请商科重要的课程比如高数、管理学、宏观/微观经济学都放在大一这一学期。

● 高GPA TIPS:平时上课积极,多回答问题,留下好印象,课堂作业好好做,期末抓好重点,拿高分不难。

2、语言

● 从考试顺序上来讲,一般先考语言再考GRE/GMAT:去英澳考雅思,去美国考托福。

● 雅思一般要求总分7.0,最好能到总分7.5会比较有优势

● 美国托福100+至少, 110以上会比较有优势。

3、GRE/GMAT

● 去美国商科的话必考,英国的话有了会比较有优势。

● GMAT主要针对金融、会计之类的,GRE是全部都可以接受。


关于背景提升(实习/科研):

1、 实习:

● 申请国外学校不仅只看GPA, 语言,GREGMAT的分数,也会看重大家的综合实力即软背景。

● 大家一般都会有1-2段相关实习,商科类的话四大、券商、PEVC会比较合适,同时也为未来找工作做个准备。

● 总之就是,动用一切力量找实习,可能申金融的人都知道券商和四大实习是标配,没有可能就是缺陷了。


2、 科研:

● 如果在语言、成绩、实习经历都具备的情况下,为了提升自己竞争力也可以选择参与线上名校科研,能拿到藤校导师的推荐信也会有加成。但是前提是在语言、成绩、实习经历都做到不错的地方,切勿主次不分!


3、出国交换:

● 有条件的话出国交换一趟也是申请加分的,争取拿到国外老师推荐信也是很有用的、缺点就是比较贵,适合大一大二寒暑假,大三尽量用来找实习。不过疫情期间比较少,当然也可以选择线上的一些课程。


4、关于文书:

建议找机构,要相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

● 省时间,要效用最大化,充分利用时间准备自己的语言、GRE/GMAT等

● 文书经历部分最好是行业内的导师来写,比如申请金融最好是在金融机构、四大工作的人写出来的会比较精彩

● 细节之处一定要自己亲自确认!中介写之后,自己一定要按照每个项目的官网要求check一遍

● 有条件的话找native speaker改一下看看语法错误,确保语言通顺

图片

关于硕士期间的职业规划

1、职业规划思路:

● 在本科期间,明确了未来毕业后想去四大会计事务所做咨询,所以在研究生择校,实习中都是往这个方向考虑。也有考虑过以下一些选择:

■ 做券商投行/行研,但是本科不是985、211、海外QS100的话,无法过简历筛选;

■ 互联网虽然薪资高,但是特别卷并且疫情之下发展也不稳定。

● 所以最终选择了不卡本科排名的四大(外企、快消也可考虑)。但是“本科双非+好的硕士”去四大也并不容易,且并没有这样的先例,于是又抱着一丝希望努力做了3段咨询类的实习。

● 总之要先考虑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要有备选方案,也要学会“”曲线救国”。在此基础上,抓住一切可以提升自己背景的机会、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来尽量弥补学历背景上的劣势。


2、硕士期间校内课程:

因为在校园招聘中也会填写研究生GPA,因此需要保证一个还过得去GPA,比如3.5/4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在课程上没有花太多时间,把时间放在了找实习是我硕士阶段的一个重心,因为光靠学校很难脱颖而出,实习又是大公司非常看重的一个点。


3、 硕士期间实习:

在研究生录取的一刻学校基本已定型,所以能提升竞争力的地方就是实习。有相关实习经历其实非常重要!例如秋招想去四大做财务咨询,那么如有四大审计/财务类咨询则是非常大的优势,以此类推即未来想去什么岗位,如有在该领域的2段实习经历,最终收获offer的概率会非常大。因此,就目前的疫情状况,可以通过“网课+实习”的方式丰富自己的经历。我做过3段咨询类实习,非常的辛苦但是也收到了好回报


4、秋招

● 秋招也是一场战役,从最初选定岗位(可能是1-2年前确定了方向),再为此方向开始做相关实习,再到网申投递笔试、面试、收offer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要做好战斗的准备!毕竟每年秋招都能看到:好公司的竞争者基本都是985、211、名校海归学生。在这种情况下,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随机应变调整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

● 但大家也无须惧怕:工作肯定是可以找到的!多渠道搜集秋招信息、提前做好就业的网申材料、积极备战各类型的面试,只要每个环节按部就班去做,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搜集信息的渠道有小红书、知乎、微博、B站等各社交媒体,相关领域博主的求职分享都很有用,尤其可以关注一些近期的新鲜笔面经验贴。




总之,早规划,早行动,多付出,哪怕没有先例也可以创造先例,拿到令人心动的offer。

之后,我们也将邀请Sylvia学姐现身国际商学院直播间,和大家面对面分享更多关于海外升学、四大实习求职的经验,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