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院资讯】学院专业建设相关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15:32:02   浏览:

5月31日晚,学院主要领导、系主任、专业学科带头人等钉钉线上召开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推进会,宋树理就当前学院专业建设、毕业论文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及指导。

首先,做好毕业论文收集整理等,强化论文指导老师、系主任、办公室和教学副院长的责任共同体;重视毕业论文格式,严谨毕业论文存档工作。其次,撰写新一级人才培养方案。系主任与专业带头人严格把关,通过开展主题教研活动进行讨论,让老师深入了解培养方案各项设定细节,知晓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依托学校十四五打造“百门金课”的契机,加强课程建设,切勿流于形式。再次,各系于期末开展一次主题教研活动,围绕专业发展展开讨论,提高教师凝聚力,总结学期教学科研情况,积极动员指导老师参与毕业生就业,最后,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教改课题,学院会给予经费支持;相关招生宣传材料,由各系准备专业介绍,主张通俗易懂,提高生源质量。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学院招生、就业等相关宣传与指导,做好各系专业发展、培养方案制定及教师凝聚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