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资讯】校领导领学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0:36:59   浏览:

7月2日,国际商学院与校科研处在厚德楼304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副校长张环宙出席并作领学。

张环宙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六方面切入,全面系统阐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的重大意义和根本要求,增强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与创新,丰富学习的载体和宣讲形式,推动党代会精神的入脑入心,守好好红色根脉,写好浙外的答卷;推进建设教育强省,推进高等教育的高水平普及上贡献浙外力量;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上彰显浙外优势。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张伟慷谈到,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是新征程上浙江的新目标新任务。我校第一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三地四域”特色发展跟省委提出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必须努力完成的任务。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在实施“领航工程”,提升党总支的领导力方面要完善工作体系,解决落实机制不健全问题;抓好深度融合,解决“两张皮”问题;落实组织保障,解决动力不强问题。

校科研处处长洪明谈到,袁家军书记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浙江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倍感振奋。我觉得我们都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着学校“三地四域”重点发展战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的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我们的科研管理和申硕工作当中去,深入开展有浙外辨识度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服务开放长城的智囊高地建设。

国际商学院、校科研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发言。